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家信访局党组中心组学习研讨《江泽民文选》

日期: 2006-09-11 浏览次数:

国家信访局党组中心组学习研讨《江泽民文选》

2006年8月29日,国家信访局党组中心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研讨《江泽民文选》。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学军指出,《江泽民文选》的出版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学习《江泽民文选》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的重要任务,也是信访部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局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迅速掀起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高潮,做到真学、常学、深学。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卫金木、尹希波、王石奇、许杰、张彭发分别结合信访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

王学军在发言中说,通过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进一步加深了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同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体系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题,回答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问题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创造性地回答了在长期执政的历史条件下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问题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精髓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对学习《江泽民文选》重要性的认识。

王学军强调,学习《江泽民文选》要紧密联系信访工作实际,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信访工作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明确信访工作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确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理念;进一步明确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是学习《江泽民文选》和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必然要求。

王学军要求,要提高认识,把学习《江泽民文选》和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位置;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学习的表率,把学习《江泽民文选》作为加强领导班子思想建设和提高个人政治理论素养的重要内容,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点;要精心安排,精心组织,认真抓好督促检查,确保取得实效。

摘自国家信访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