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家信访局发出通知号召全国信访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陈淳同志先进工作经验

日期: 2007-02-28 浏览次数:

国家信访局发出通知号召全国信访系统干部职工
认真学习陈淳同志先进工作经验


近日,国家信访局下发通知,号召全国信访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陈淳同志的先进工作经验。

通知指出,陈淳同志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十几年如一日,勇于实践,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在解决群众信访问题、最大限度地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方面所作的探索和积累的经验,较好地把握住了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和信访工作的规律性,较系统地回答了广大信访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具有普遍意义。他的工作经验及给我们的启示是多方面的,集中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把强烈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体现在具体行动中,接待群众有热心。二是敢于正视改革发展过程中不断出现的各种复杂社会矛盾,听取群众意见有耐心。三是怀着高度的责任感倾尽全力化解矛盾,帮助群众有真心。四是坚持依法按政策办事,帮助有关部门和干部纠正错误改进工作有决心。

通知要求,要认真学习陈淳同志的工作经验,使之转化为广大信访干部的共同实践。广大信访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学习陈淳同志工作经验的重要意义,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各级信访部门在组织学习过程中,要注意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活动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扎实开展"创学习型机关、建高素质队伍"活动结合起来,迅速部署,精心组织,务求取得实效。要通过深入学习陈淳同志的工作态度、工作精神、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方法,教育引导全体信访干部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转变工作作风,调整工作方法,提高素质能力,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努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