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家信访局召开

日期: 2007-04-12 浏览次数:

国家信访局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继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主题学习活动"动员大会

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学军作重要讲话

大会现场

2007年4月10日,国家信访局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继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主题学习活动"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信访工作的意见》和第六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以下简称《意见》和"会议")。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学军作重要讲话。国家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卫金木、尹希波、王石奇、许杰、王耀东出席。卫金木主持会议,王耀东宣读《关于在局机关开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继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主题学习活动实施方案》。

王学军指出,主题学习活动,就是以学习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尤其是《意见》和"会议"精神为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回顾总结近年来全局上下努力推进新时期信访工作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成效,结合新形势新任务谋划新发展,为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局面夯实思想和理论基础。开展主题学习活动,是统一思想的需要,巩固提高的需要,推动落实的需要,创新发展的需要。

王学军强调,要正确把握主题学习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认真贯彻主题学习活动的指导思想,突出贯彻落实《意见》和六次会议精神这个主题,抓住总结提高这个关键,实现"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创新发展"这个目标。要努力完成主题学习活动的目标任务,在深化和提高"四个认识"上下功夫,即深刻认识和理解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和理解新时期信访工作的地位作用、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深刻认识和理解勇于实践、善于总结、勤于思考是推动信访工作上水平的关键;深刻认识和理解肩负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在提炼和总结"两个成果"上下功夫,从取得的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两个方面进行回顾总结。在抓好和推动"两个落实"上下功夫,就是全力抓好《意见》和"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这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

王学军要求,要切实加强对主题学习活动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抓好落实;领导带头,发挥示范作用;科学安排,确保"两不误、两促进"。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斗志,昂扬奋进、矢志不渝,不断地把我们所从事的事业推向前进。

此次主题学习活动将分四个阶段进行,到6月上旬结束。

摘自国家信访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