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的位置>> 首 页 > 工作安排 > 阅读正文
工作安排
关于做好学期信访排查工作的通知
发表于: 2015-08-24 09:29  点击:

关于做好学期信访排查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创新群众工作方法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意见》、国家信访局《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引导来访人依法逐级走访的办法》等文件精神,学校将按照信访排查制度在全校开展信访排查工作。现将学期信访排查工作通知公布如下:

一、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创新群众工作方法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意见》、国家信访局《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引导来访人依法逐级走访的办法》及《中共吉林大学委员会吉林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意见》(校党办字[2009]2号)精神,学校决定于3月20日至27日期间,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信访排查活动。各单位、各部门要将排查及化解情况于3月27日前报送至信访信箱xfbl@jlu.edu.cn请各单位注意,零报告单位只需提交至邮箱即可,有排查情况的单位请将排查表发至邮箱的同时,将纸质排查表盖章交至行政楼710办公室。

二、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重心从事后处理转移到事前预防上来,做到发现得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处理得好。健全信访隐患预警机制,加强信息汇集分析研判。对学校已作出明确处理意见的信访案件,涉事部门要加紧落实,及时把学校对来访群众的关心传达到每位来访人。

三、本学期的信访排查工作要以解决好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各单位负责信访工作的领导要强化服务意识、改进工作方式,对近年来发生的信访事项及隐患进行全面疏理,带着问题深入到群众中去,走访师生群众,了解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为目标,做到联系群众而不脱离群众、服务群众而不损害群众、解决问题而不引发问题,以维护和促进校园和谐稳定为目标。

四、各单位、各部门要从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信访问题排查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一是明确包案领导,制定化解方案。要充分发挥基层部门优势,把了解掌握社情民意和群众诉求的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充分听取和尊重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不与民争利,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隐患。二是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排查出的信访问题要指定包案领导,制定化解方案,明确解决时限。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集体上访和越级上访等问题,提前制定应对预案,及时向信访办及相关部门通报情况,做到防患于未然。四是对于能在基层部门解决的信访问题要及时、彻底的解决,避免造成重复访和矛盾激化,要进一步落实基层和有权处理信访事项部门的责任,积极引导群众依法逐级走访,最大限度地将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将群众吸附在基层。五是要把工作重点放在涉及学生、教职工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上,加大源头预防和排查化解工作力度,及早发现各类苗头和隐患,及早进行化解,最大限度地消除各种不和谐因素,防止将矛盾演变为信访问题。

五、对因工作失职,对信访工作处理不当或引发上访问题的人员,校纪委将追究党纪政纪责任。

 

 

信访办公室

二○一五年三月十六日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信访办公室 2018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7065  E-mail:xfbl@jlu.edu.cn